地方亮点频道>> 要闻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

2021-11-02 09:33:27 来源:人民政协网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孙金诚)11月1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在京召开“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措施的落实情况”对口协商座谈会。

  会上,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耿惠昌介绍了专题调研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和海外列席侨胞代表就该议题提出了各自意见和建议。国务院台办有关负责人、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惠台政策落实的有关情况。教育部、科技部、公安部、农业农村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与委员互动交流。座谈会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围绕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就两岸关系持续低迷情况下如何“破局”探索新路展开深入讨论,并对落细落实台胞同等待遇、完善相关体制机制、深化两岸产业融合发展等进行对口协商,提出了对策建议。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邓小清主持座谈会,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吴国华、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出席会议,台盟台联界别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及海外列席侨胞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