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凝聚起决胜全面小康的磅礴力量——热烈祝贺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2020-05-20 16:16:54 来源:中国政协 我有话说
0

    时代大潮滚滚向前,复兴伟力不可阻挡。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取得伟大胜利的重要时刻,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5月21日在京召开。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时间的年轮镌刻着发展的历程,见证了2019年的极不平凡。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准确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过去一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召开中央政协工作会议,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年来,人民政协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完善专门协商机构制度,紧扣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挑战前所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全局、沉着应对,果断采取一系列防控和救治举措,取得了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彰显出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联系广泛优势,投身抗疫一线、踊跃捐款捐物、凝聚思想共识;围绕防止疫情扩散、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等重大问题建言献策,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开好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对于凝聚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智慧力量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建言资政质量,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深入协商议政,在重大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编制“十四五”规划等方面建真言、谋良策;要广泛凝聚共识,通过多种方式展示抗击疫情中展现出来的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精神,进一步增强各族各界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2020年是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人民千百年来孜孜以求的美好愿望即将实现,冲锋号已经吹响。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作者:本刊编辑部)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