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亮点频道>> 要闻

2021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举办 高云龙出席并讲话

2021-11-02 09:31:15 来源:人民政协网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吴志红)11月1日,全国工商联、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2021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论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 助力共同富裕”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共同富裕。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论坛并讲话。

  高云龙指出,3年前的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高规格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为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舞台注入了坚定信心。也是在3年前,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两个健康”工作探索创新,在中央统战部指导下,全国工商联与浙江省委、省政府共同在温州启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创建。

  高云龙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发展阶段我们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日趋增多。越是困难的时候就越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定发展信心、稳定市场预期,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自觉做“四个典范”的践行者。站在新发展阶段的起点上,各级工商联要始终坚持围绕“两个健康”工作履职尽责,团结、引导、服务好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真正把工商联打造成为值得信赖、可以依靠、感受温暖的“民营经济人士之家”。

  论坛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发布了《全国工商联关于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报告》。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在北京、杭州、温州设主会场,在各省级工商联、副省级城市工商联设立分会场。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