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亮点频道>> 要闻

大连市政协委员持续建言医疗服务

2021-11-01 09:40:33 来源:人民政协网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王显哲 记者 吕东浩)花上几个小时排队挂号,换来的或许只有几分钟的就诊时间,接着可能还需要穿梭于不同科室不同楼层,历经多头检查、化验和缴费……近日,大连市政协副主席吴继华率领委员就此开展专题调研,为破解百姓“看病繁”问题协力攻关。

  “医院智慧医疗服务工作开展得怎样?”“不同科室之间产生的医疗费用可以合并支付吗?”在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希望广场儿童院区,委员们一番听、问、思、议,对该集团重视强化医疗服务、合理调配医疗资源,利用信息化、互联网技术进一步简化跨院区就诊流程,积极推行“患者不动医生动”诊疗服务模式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早在今年2月上旬召开的大连市政协全会期间,就有多位委员以不同履职方式呼吁加快推进智慧医疗建设、简化就医流程、着力破解百姓“看病繁”问题。

  参加调研的市卫健委副主任曲刚告诉大家,半年多来,借助重点专科“登峰计划”、医联体和医共体建设以及组建市妇儿医疗集团、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之机,不断优化整合资源,努力为老百姓提供同质化、连续性的优质医疗服务;从医疗机构内部抓预约诊疗、抓互联网建设,开启诊间结算、MDT多学科协作诊疗等新模式,从源头上使就医流程真正简化下来。

  “可否将全市公立医疗机构之间、同一医院不同科室之间产生的费用进行合并,做到一次性支付?”“加快建立并完善患者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实现不同医院之间健康档案互联互通。”……座谈会上,委员们争相发言,提出进一步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