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亮点频道>> 要闻

第四届人口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 何维出席并讲话

2021-11-01 09:38:45 来源:人民政协网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 10月28日,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人口发展战略研讨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在京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何维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亿万百姓福祉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此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第四届人口发展战略研讨会的召开就是深入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老龄工作、人口工作重大决策部署集智聚力、凝聚共识,发挥参政党界别特色与优势的实际举措。

  何维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发展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加快落实三孩生育政策,健全完善“生—育—养”全过程配套支持措施。要准确、客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积极应对老龄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之路。

  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主持开幕式。本次研讨会由农工党中央、中国老龄协会和黑龙江省政协共同主办,农工党中央人口与资源工作委员会、农工党中央妇女工作委员会和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联合承办。研讨会通过网络在线直播,广大农工党党员和有关专家学者在线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刘彤)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