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地方亮点频道>> 履职亮点>> 浙江

浙江省政协暖心提案聚焦关爱货车司机

2021-06-21 16:01: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石月

    “我们平时以车为家、居无定所,晚上休息不好,白天开车就没精神。来到物流园,就像回到家一样。这里不仅有地方停车,还能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从事物流运输的货车司机朱林所说的这个家,是在建的浙江舟山新奥智能物流园“司机之家”。

    “全社会应该共同发力,关心、关爱货车驾驶员群体。像朱林这样从事长距离、跨区域、高强度驾驶工作的货车司机到了晚上,都有停车休息的需求。”浙江省政协委员张伟平对货车司机这个群体的工作休息条件关注已久。年初召开的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张伟平委员领衔提出了《关于关爱货车司机,促进我省道路货运行业安全、健康发展的建议》。这份暖心的提案被确定为省领导领办的重点提案。

    如何能为这个群体办好实事?6月9日至11日,浙江省政协调研组围绕该重点提案赴宁波和舟山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交流会,了解道路货运行业落实关心关爱货车司机的工作举措,倾听货运企业、货车司机代表的意见建议。

    在舟山新奥智能物流园“司机之家”,调研组看到这个“家”配备了34间宿舍,床位456个。刚刚建成启动的健康驿站配备了来康镜等先进医疗设备,由健康专家提供情绪疏导和健康辅导,还能实现远程会诊。

    “这儿有宿舍、浴室、食堂、商店,还有健康驿站,设备非常先进,跑车这么多年还真没见过来康镜这些东西,关键都是免费给我们用。真跟自己的家一样,感觉特别好。”在这里落脚的货车司机感到很暖心。

    据了解,截至目前,浙江省已建成“司机之家”29个,覆盖全省91%的地市。今年,浙江省交通运输部门将在原有基础上新建“司机之家”27个,实现全省覆盖,进一步提升货车司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