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举行分党组会议

2021-04-21 11:33:4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包松娅)20日下午,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举行分党组第二十七次(扩大)会议暨主任会议,按照全国政协党组部署安排以及农委分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围绕革命时期党史进行学习研讨。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农委实际,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切实贯彻落实到农委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交流发言中,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雷,分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侠、张建龙,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王义军、朱水芳分别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体会。委员们认为,历史是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波澜壮阔的革命时期党史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意义、中国道路的决定意义、理想信念的崇高意义、自我革命的现实意义以及统一战线的时代意义,这五个方面是探求中国共产党人赓续奋斗的精神密码,也是激发新时代奋斗前行的内生动力,生动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确立和维护领导核心,是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大事,而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初心和恒心。结合做好政协本职工作,委员们还提出学习党史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要从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为人民的履职宗旨,从学习中领会“三新”要求,强化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履职本领,全面展现新征程履职作为。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永富,副主任吴晓青,分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晓华,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梁晔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