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何维率调研组赴浙赣调研发展银发经济

2021-04-19 10:45: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4月12日-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就“发展银发经济”赴浙江省和江西省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听取了浙江省政府、江西省政府及相关部门情况介绍,并在浙江省杭州市、嘉兴市,江西省南昌市、九江市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何维充分肯定了浙江省和江西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银发经济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总揽全局、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百姓福祉,对“十四五”和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围绕“发展银发经济”开展调研,也是体现中国共产党宗旨的资政建言工作。

    何维强调,发展银发经济要深刻领会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考量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化发展;要充分认识到应对人口老龄化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战略问题,发展银发经济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要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强化公共服务的基础性拉动作用,强化科技创新的先导性驱动作用,发挥地方先行先试示范带头效应,培育经济新增长点,促进银发经济发展,让老龄人口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卫平在本省陪同调研。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培安,全国政协委员陆福恩、舒晓琴、岑旭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