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山东

青岛市政协督导调研“平安青岛”建设记事

2021-04-16 17:07:4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 通讯员 赵绍贤 王世锋

    4月11日,又一批新冠疫苗被送到了青岛崂山区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的李秋航委员一眼就看到了民警刘小玮——

    “刘警官,今天值班呀?”

    “不值班,听说有批疫苗来了,又是周末,人肯定多,我来看看,帮忙维持维持秩序……”

    简短的对话,让李秋航心生温暖:“公安干警点对点维护片区安全稳定,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安全!”

    平安是老百姓解决温饱后的第一需求,是极重要的民生,也是最基本的发展环境。青岛市政协督导调研“平安青岛”建设攻势三年来,委员们看到了切实的变化。

    青岛市南区常州路25号,原本肃静的院里热闹起来了。3月25日,为全面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传递教育整顿的诚恳态度,展示政法队伍爱民、为民、亲民的良好形象,青岛市公安机关组织了“向党和人民报告——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开门邀请市民参观。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警营文化长廊、内务整理,观看了公安干警棍术、对打等演练。来自太平路小学的学生们还在公安干警的指导下,近距离观摩了特警特种车辆、各类武器装备。这些平时只能在电视和画报里看到的先进武器装备,让同学们兴趣盎然。一名五年级的学生兴奋地说:“我长大想当警察,用十八般武艺,保护老百姓的安全!”

    “老百姓需要的时候,我们一直在!”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黎红详细介绍了“警旗飘扬护校园、警灯闪烁进社区、警徽闪亮暖窗口”等爱民服务品牌与事迹,获得了大家的频频点赞。

    “公安机关的工作和成绩看似‘养在深闺人未识’,实则体现在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应该把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成绩宣传出去。”调研时,韩昌丽委员建议,不断拓宽宣传渠道,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讲好公安故事,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老百姓感受到更多的安全感。

    “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创建全国“枫桥式派出所”。以此为目标,青岛市南区公安局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开发区反诈中心发挥集约优势,制作宣传材料、视频短片等,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商场、银行,开展多角度、多层次的反诈宣传,助力百姓捂紧“钱袋子”;青岛市公安网警支队开展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及时发现网络安全隐患,保障网络安全;市南区信访工作以“群众满意”为原则,让群众话有处说、事有处办,把问题矛盾消除在萌芽……在青岛全市各区,与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密切相关的“平安青岛”建设攻势扎实推进。

    “总体感觉攻势推进得很扎实,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对全市平安战线和政协小分队的共同努力与合力攻坚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青岛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金国表示,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青岛。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