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刘奇葆率调研组在沪陕调研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04-16 14:29: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李冰洁)4月8日至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围绕“推进新时代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在上海、陕西开展专题调研,为即将召开的“推进新时代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双周协商座谈会做准备。

    调研组在中共一大会址、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上海博物馆、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陕西历史博物馆、扶眉战役纪念馆、宝鸡工业博物馆、宝鸡周原博物院等单位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场馆建设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调研过程中,委员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在红色主题博物馆认真参观学习,追寻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奋斗的光辉历程,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刘奇葆指出,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桥梁。推进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健全管理运行机制,强化政策配套保障,创新业态,丰富技术手段,更好发挥博物馆收藏、展示、教育、研究等功能,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丁伟、陈际瓦,驻会副主任刘晓冰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