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中共党史学习读书群”发言逾3000人次

2021-04-15 15:57:56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谢靓)记者4月14日获悉,全国政协“中共党史学习读书群”第一阶段自本月初开群以来,已有超过3000人次在群内发言,在网上“全国政协书院”党史学习读书交流活动中发挥了龙头带动作用。政协委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讨论交流对“树立正确党史观”认识更加深刻。

    据了解,全国政协“中共党史学习读书群”第一阶段为4月至6月,由常信民、魏海生委员担任“双群主”、办公厅联络局负责服务保障,重点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期间,每周安排一位全国政协委员导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一章,安排党史名家进行辅导讲座,并分专题学习中共党史、统一战线史和人民政协史。为配合相关内容学习,读书群每日推送《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党史故事100讲》等内容,并结合政协历史,开辟《党史百年·天天读(政协专版)》。

    开群以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在读书群中就“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等作开篇引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院长、党委书记邓纯东围绕“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主持第一次线上集中讨论作主旨发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主任黄一兵、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主任李颖分别作辅导讲座,进一步拓展委员读书的深度和广度,收到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