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重温革命历史 汲取前进力量

2021-04-08 09:38:34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重温革命历史汲取前进力量

  ——住琼全国政协委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侧记

  本报记者 陈启杰

  根据全国政协安排,近日,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部分住琼全国政协委员赴冯白驹故居、中共琼崖一大会址等地,开展主题为“重温革命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参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委员们表示,参观活动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也让大家更加坚定了信心和信念。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净化思想灵魂,赓续革命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强化责任肯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活动中,委员们在冯白驹将军故居聆听讲解员讲述红色故事,参观冯白驹将军生平业绩陈列室。一张张老旧图片、一件件文物生动述说着冯白驹将军的生平和革命活动,委员们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非凡的政治魄力和爱国情怀。

  位于海口市龙华区解放西路竹林里131号的中共琼崖一大会址,在这里揭开了琼崖人民革命斗争崭新的一页,是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精神源泉。“此次参观,收获良多,我会发挥港澳委员优势,积极向来琼的港澳游客推荐红色教育基地,建言有关部门打造琼崖革命红色旅游线路,让更多的港澳同胞及海外侨胞了解中共琼崖革命历史。”朱鼎健委员表示要在凝聚共识上履职尽责,推动广大港澳青年更加热爱祖国。

  海南省规划展览馆是宣传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国土空间规划建设和生态省建设的综合性展馆,是全国第一家省级规划展览馆。委员们听取了海南历史文化、生态保护、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等情况的介绍,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琼崖儿女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豪情斗志。

  “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今天幸福的生活,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我们要百倍珍惜,一定要在自贸港建设上更加有为。”过建春委员感慨地说。

  “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是经过今天学党史的教育活动,让我感受到无数中共党员在艰险困苦中一直不忘初心,艰苦奋斗。这是一种信仰的力量,这是一种精神的力量,这种力量将激励着我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多出一份力多作一份贡献。”潘惠丽委员说道。

  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革命先辈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贡献,继承先辈的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良好作风保证履职成效,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