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湖北

武汉市汉阳区政协专题协商助力发展数字经济

2021-04-07 15:54:5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通讯员 卢建权 记者 毛丽萍)日前,以一场数字项目集中签约拉开序幕,武汉市汉阳区政协精心组织开展“智领先机 数创汉阳——四级政协委员共谋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专题协商活动。莲花湖数字文旅项目、万科未来中心项目等数字项目现场集中签约。这些项目既有委员企业,也有区政协专委会及参加单位、街道联络委积极引进服务的企业,将为汉阳数字经济发展再添强劲动力。

    去年以来,汉阳区政协创新“协商在一线 知音圆桌会”“政协委员之家”“阅觅知音 书香政协”三大履职平台,为推动全区工作大局贡献智慧、凝聚共识。在汉阳区“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区委、区政府提出“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工作目标,把数字经济作为“1+6”产业布局的龙头。区政协围绕贯彻落实省、市、区工作部署,在创新协商形式上出新招、求实效,组织系列调研视察,邀请专家学者、行业精英把脉问诊,开展融聘请政协委员顾问、签约委员企业项目、四级委员协商建言于一体的协商活动,为全区数字经济发展牵线搭桥、凝心聚力。

    汉阳区政协引荐中铁大桥院总工程师高宗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映梅、腾讯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雪莱、广东省冶金建筑设计研究院武汉分院院长陈海平等四级政协委员,受聘为汉阳区政府数字经济顾问,为汉阳区数字经济发展献计出力、牵线搭桥。

    活动中,4位数字经济顾问及部分区政协委员立足汉阳实际,在建言献策中贡献智慧,在交流互动中寻求新机。

    高宗余建言依托特色产业,引导数字经济相关产业协同发展、错位竞争。徐映梅建议实现所有公共服务的在线智能服务,积极实施“互联网+”基本民生、智慧养老、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重点工作。

    吴雪莱表示非常期待腾讯云及大数据、“互联网+”、电子竞技等领域与汉阳区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陈海平建言要找准突破方向,补短板强弱项,更加聚焦于融合型和服务型数字产业的引进。

    汉阳区委书记徐丽表示,她希望区政协紧紧围绕汉阳“1+6”产业发展方向,主动发挥产业链“链长”职责作用,团结组织各级政协委员凝聚共识、共谋发展,为建设宜居宜业新汉阳再谱新篇。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