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8组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

2021-04-01 10:04: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包松娅)3月31日下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8组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就政协委员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做好履职工作开展学习研讨。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主持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并发言。

    李斌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社会关注、世界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系列重要讲话,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做好政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贯彻好两会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斌强调,要紧扣“十四五”开局起步,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水平。积极开展视察考察调研和协商议政活动,进一步提升协商议政能力、提高凝聚共识实效、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党员委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在政协工作中的党员意识,认真做好委员和界别群众工作,在履职尽责方面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

    何维在发言中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新部署新要求,保障人民健康优先发展,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庆祝中共百年华诞为重点,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忠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围绕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推进参政履职各项重点工作。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李伟,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姜大明,分党组成员、副主任聂卫国,全国政协委员曲凤宏、邓蓉玲、焦开河、孙承业、舒晓琴、刘筱敏、陈红彦作交流发言。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欧青平,分党组成员、副主任鄂竟平,全国政协委员于文明、黄宝荣、孟凤朝、陈左宁作书面发言。农工党、总工会、妇联界别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