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江苏

这两本书,真是太解渴了!

2021-03-31 11:31:43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记者 江迪 通讯员 巴亮

    “我正准备自学中共党史,您就来给我送书了。”农工党江苏省泰州市委会生物医药专委会主任王春香3月26日上午笑着对泰州市政协主席卢佩民说。

    王春香在海外留学多年,此前更多从事科研工作。这些年创办企业深感管理不易。“特别是经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洗礼,我特别想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管理好这么大的国家,正准备从中共党史中汲取智慧,运用到企业管理中。最近我刚开始在家阅读《毛泽东选集》,市政协就给我送来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两本书,真是太解渴了。”王春香说。

    当天,不仅是王春香,还有多位泰州知名人士得到了市政协赠送的党史书籍。这是泰州市政协启动“知名人士同心圆”系列工作的标志之一。

    “知名人士同心圆”系列工作是泰州市政协为更好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在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致力推进的一项重点品牌工作。此前,泰州市政协先后推出了“知名人士圆桌协商会”“知名人士看泰州”等活动,建立了市本级近1700人、全市达1.4万余人的“知名人士数据库”,涵盖全市社会各界代表人士,搭建起知名人士有序政治参与,表达愿望诉求的平台载体,并重视加强经常性联络和日常服务,取得较好成效。

    “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已经开启,越是使命艰巨、责任重大,越需要凝心聚力。人民政协是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把更多的人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集中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项目标、任务上,是我们的主责主业。我们既要把广大政协委员很好地团结凝聚起来,更要不断扩大‘朋友圈’,把包括政协委员在内的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团结凝聚起来,并推动各界知名人士发挥自身的影响力和渠道优势,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界别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共襄伟业的强大合力。”卢佩民表示。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