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河南

郑州中原区政协探索完善与界别群众合作联动链条

2021-03-29 14:28: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记者 王有强

    今年全国两会后,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座谈会在郑州市中原区政协机关“中原民革党员之家”开始了。

    “我认为今后要更加关注远景目标、民生刚需、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等几个关键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出台和正式实施,将有助于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更好实施”“我更关注教育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教育医药卫生界别联组会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给教育战线的同志们打了一针‘兴奋剂’”……

    这是民革郑州市委会中原一支部的党员们开展月度活动时的热闹场面。在区政协委员、民革中原一支部主委白宏波的主持下,当天来自中原区多条战线的10余名民革党员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体会展开热议。区政协城建环保委主任宋伟明列席会议,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

    中原区政协设立“中原民革党员之家”活动平台的想法,源于去年河南省、郑州市统战系统下达的关于支持各党派设立基层“党员活动之家”的文件通知。2020年下半年,区政协主席会议听取了区政协委员联络委副主任白宏波的专题汇报,审议了与政协机关共建“中原民革党员之家”的建议。经过区政协党组的审慎研究,同意在政协机关设立“中原民革党员之家”,作为政协统战工作平台,在促进协商、凝聚共识方面积极探索经验。

    在民革郑州市委会、中原区政协的共同支持下,“中原民革党员之家”于去年12月正式启用。从最开始政协机关与民革党派的书画联谊活动开始,中原区政协始终关注和支持这一活动平台的管理使用,不仅多位副主席应邀参与相关活动,还明确区政协联系民革界别委员的城建环保委常态跟踪服务,完善政协组织委员、委员引导界别群众的工作链条,协助提升日常活动的制度化水平,进而提升在民革中原各支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目前,“中原民革党员之家”做到了月月有活动、场场有效果、人人有收获。

    在这次的社情民意反馈环节里,区政协城建环保委通报了中原区两会精神和区政协2021年重点工作,介绍了今年区政协提案立案交办情况和以“界别群众活动之家”为抓手创新开展界别群众工作的统战工作部署,分享了发动界别群众、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推进城市“双改”工作的经验收获。大家随后就市区“三工程一管理”、公园绿化与场地设施保障、学校午间托管等问题进行了商讨,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两会精神的学习领会,把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市区发展大局,以社情民意信息、调研建议等形式履职尽责。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