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湖南

湖南岳阳市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2021-03-26 16:40: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3月23日,根据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岳阳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岳阳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平江起义纪念馆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前,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率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和离退休支委会成员,到平江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平江起义纪念馆。平江县委党校3名老师采取情景教学、时空对话方式,以《红旗漫卷寻初心》为题,生动讲述了参加平江起义的革命志士在“选旗、举旗、扛旗、敬旗”过程中,坚守初心使命的壮丽革命事迹,共同致敬“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英勇果敢、无所畏惧”的平江起义精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理是基础和先导,是核心和保证。”徐新楚结合统一战线史、人民政协史讲授主题党课,就如何在实践中贯彻核心理论、把握基本要求、践行根本宗旨、弘扬革命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他强调,要把学习党史与该市政协调研协商监督计划高标准完成、基层协商品牌打造等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成果。(王双 杨星)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