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组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

2021-03-26 09:50: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吕巍)3月25日下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组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学习“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

    张庆黎指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是今年两会最重要的成果之一,是指导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编制背景和重要意义,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集聚众智,汇聚众力;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两会精神、贯彻“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重要指针,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认真谋划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具体措施,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开展民主监督,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把人民政协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作辅导报告,许进、张海文、李明华、段余应、张政文、赖明、王志国等7位委员作交流发言。

    委员们表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为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擘画了宏伟蓝图,是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行动纲领。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作为政协委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所长,积极履职,为实施好规划纲要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李智勇,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支树平、张敬安,副主任、分党组成员戚建国,副主任赖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印红,提案委员会、九三学社界、特邀57组和58组部分在京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