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党派团体>> 民盟

民盟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1-03-16 11:43: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包松娅)近日,民盟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参加集体学习。

    丁仲礼说,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的辉煌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丁仲礼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民盟成立8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多党合作辉煌历程,对于教育广大盟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盟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教育全盟同志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也是民盟自觉的选择、理性的选择,从而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核心内容,同观照现实、推动发展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切实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提升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质量和效果,真正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郑功成在集体学习上作主题发言,副主席张平、徐辉、欧阳明高、田刚、曹卫星、程红、张道宏、陈群、邓秀新参加集体学习。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