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调动群众参与的主动性

2021-03-01 10:08: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四川省巴中市政协视察农村聚居点建设管理

  调动群众参与的主动性

  本报讯近日,四川省巴中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就完善农村聚居点建设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委员们实地视察了巴州区、南江县、平昌县部分居民聚居点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人居环境治理等情况,并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积极建言献策。

  近年来,巴中市以实施巴山新居建设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为重点,大力推进宜居乡村建设,先后建成了一大批居民聚居点,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但在建设管理、机制建立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亟须改进和加强。

  专题座谈会上,李松委员表示,“建设居民聚居点,让广大群众生活质量有了较大提升。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群众改变不良的生产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陈政冈委员提出,“一些聚居点的建设标准不高,影响了聚居点群众的日常生活,要积极争取上级配套资金,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相关设施,补齐建设短板。”

  委员们还建议进一步健全完善治理体系,充分发挥村民自治作用,广泛开展村民说事、民情恳谈等活动,深化移风易俗行动;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健全垃圾处理长效机制,推行垃圾收集处理付费制度,引导村民爱护环境。

  市政协主席朱冬表示,“要着力解决群众思想问题,健全村规民约,强化村民自治,培育乡风文明,调动广大群众参与聚居点建设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罗通成)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