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四川

东坡老家,向着春天奔跑——四川眉山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速写

2021-01-25 18:17:40 来源:中国政协杂志 我有话说
0

东坡老家,向着春天奔跑

——四川眉山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速写

  1月18日下午3:42,东坡老家四川眉山,市会议中心大会堂。“她没有看稿子呢!”“看样子是要脱稿发言”,有委员小声议论,也有人手里捏着一把汗。在眉山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开幕会大会发言环节,代表民革眉山市总支发言的宿丽霞委员,全程脱稿,1496字,29处数据,表达流畅准确,让会场起了波澜。当天的16件大会发言,重点关注强力实施开放引领战略推进东西协同加工贸易飞地园区建设、加快东彭仁新一体融合发展交通先行、集聚金融资源创新金融服务、提升农村养老服务能力、以小区治理为抓手助推社区治理、加大“非遗”保护等,引发委员们热议。

  在此之前,市政协主席吴小可代表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中, 一组数据也让委员们由衷点赞和自豪:2020年,300多名委员提交关乎眉山发展和民生事业的提案262件,立案257件。全年形成调研专报、社情民意信息66件,其中全国政协采用3件,民革中央采用3件,省领导批示1件,省政协采用12件,市委书记批示31件,市长批示11件。过去一年,不论是抗疫一线、项目建设现场,还是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亦或是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政协身影”活跃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与发展共进、与时代同频。

  1月19日下午2点,市委书记慕新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等市领导分别到委员小组听取意见和建议。在经济、工商联组,当特邀列席会议的眉山政协智库专家、西南财经大学博导汤继强,对眉山的发展现状作了分析并提出建议后,慕新海用“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诙谐开始互动点评。他指出,建设现代化成都都市圈的发展目标和“136”发展路径明确后,对眉山来讲,就得快必须好,开局就是决战、冲刺必拔头筹,需要全体委员同心戮力奋进、携手共创辉煌。

  3天会期中,委员们还集中视察了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眉山天府新区展示中心、四川天府乐高乐园项目、眉山通威太阳能电池项目和东坡区海霸王速冻食品生产基地等,回顾和感受眉山过去一年发展新变化、新风貌,为2021年发展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分组讨论围绕眉山“十四五”规划、建设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开放发展冲刺年积极建言献策。

  1月20日,传统24节气的最后一个,大寒。春天的气息已扑面而来。吴小可在闭幕致辞中以“开局之年惟有奋斗”为题,既向市委表态,也对委员提要求,表示要全力以赴讲政治顾大局、全心全意担当有为,全力以赴讲真话善协商、全心全意聚智献策,全力以赴讲团结带队伍、全心全意凝聚共识。(章亚梅)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