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山东

青岛政协全会:市委书记请委员给市民带句话

2021-01-15 14:24: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 通讯员 孙鑫

    大会发言是政协全会的“重头戏”。1月13日,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三天,大会发言即将开始。因为市委书记王清宪也来听取发言,委员们更加期待,早早就到达会场等候。

    伴着热烈的掌声,大会发言准时开始。

    “非常之时须有非常之举,非常之举须有非常之策。”市政协常委王继尚首先发言提出,青岛应抓住重大历史机遇,通过统筹推进全球和国家价值链构建、硬件和软件基础设施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需求侧激励,构建起新发展格局,推动青岛经济快速崛起。

    “要坚持走高质量的海洋发展之路。”市政协常委陈立波提出,做大做强海洋产业,推动海工装备、智能装备制造、海洋医药、海洋服务业等现代海洋产业迭代升级,率先在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中领跑。

    市政协常委于鹏关注区域“一盘棋”协调发展。她建议,创新沿黄地区陆海城市协作机制,通过共建沿黄国家自贸试验区联盟推动资本和要素的陆海双向流动,拓展黄河经贸大市场。

    ……

    现场,13位委员围绕开放创新、经略海洋、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等话题依次发言,直击发展痛点和难点,场面十分热烈。

    “大家紧紧围绕大局,既提出问题又解剖问题、回答问题,而且点到了穴位上,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推动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的自觉、努力与成效,我听后很受启发。”委员们发言结束后,全场目光都聚集到市委书记王清宪身上。

    这是王清宪第二次到政协大会发言现场与委员面对面交流。去年,他提出“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的倡议后,青岛市政协身体力行,广大政协委员在各自岗位、各自领域做出表率,凝聚起“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的广泛共识,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对此,王清宪在现场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表达感谢。

    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青岛人对这座城市有多爱?

    2020年10月,青岛全市人民上下同心,在5天时间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无新增确诊病例。

    王清宪说:“那场抗疫对我的触动非常大,后来很多人打电话问我青岛是怎么做的?我跟他们说,因为‘青岛人民心齐,青岛人民爱青岛’。所以在这里,我要通过政协委员向全市人民致以敬意,表达由衷的感谢!”王清宪说完这句话,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2020年,即便受到疫情影响,青岛全市经济仍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在王清宪看来,2020年青岛还有一个更重大的收获,便是全市日益浓厚的发展氛围,这个氛围是青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搞活一座城”中所展示出的昂扬斗志和拼搏精神,是青岛全体市民彰显“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的大气包容、沉着向上的主人翁风采,是企业和企业家显现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人人都是‘投资者’,人人都是发展氛围。”王清宪指出,在更高层面、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搞活一座城”,靠的是激发每一个人内心深处的澎湃激情,要深入开展“我爱青岛·我有不满·我要说话”民生倾听主题活动,让“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的广泛共识转化为全社会的实际行动。要站在未来看今天,充满信心,为“十四五”开好局汇聚起磅礴的力量,营造起高质量进位赶超的发展氛围。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