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江西

南昌市青云谱区政协开展“三有”协商获点赞

2021-01-05 11:17:5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王磊 通讯员 陈真真 唐世敏)“这条路我走了五年,原来开车至少要半个小时,现在只要几分钟。不仅方便了家长接送,孩子出行也更安全。”近日,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京山新街改为限时单行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送孩子去区第一幼儿园上学的李金妹点赞区政协“三有”给大家办了件大实事。

    “600多米的京山新街沿线聚集了三所幼儿园、四个居民区、一个产业孵化基地。”青云谱区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李兆峰说,早晚上下课高峰期,大量车辆使本来就窄的道路堵得水泄不通、寸步难行。

    “收集调查问卷814份,其中603份同意京山新街实施限时单向通行。”京山新街所在的三家店街道政协联络工作组负责人卢婧介绍,为了广泛征求民意,挂点街道政协工作组的区政协委员们入商户、访学校收集意见,并通过网络对辖区居民开展在线调查问卷。

    去年11月10日,三家店街道联合区交警大队及居民代表,召开“关于京山新街限时单行”听证会。卢婧介绍,“各方代表一致同意对京山新街实施机动车由南向北限时通行的交通管理措施,以缓解接送学生时段的交通压力。”

    “这是区政协基层民主协商——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有事会商量‘三有’活动开展以来首次采用决策听证的协商形式。”区政协副主席陈忠良介绍,全区167名委员对接挂点87个社区(村),在全区街道、镇、集聚区设立政协工作联络组,开展基层民主协商83场次,参与协商1049人次,切实解决了60余件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洪鹏社区的下水道得到更换、化粪池得到疏通,惠民社区的泥坑路变成了“康庄大道”,南苑社区设立了电动车及新能源车充电桩……这些百姓期盼已久、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协商议事平台取得了共识、得到了解决。

    “委员们在议事平台上能及时了解群众诉求,真正实现与百姓‘面对面’、与民意‘零距离’,群众也能真正享受到基层社会治理的成果,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多次参与基层民主协商“三有”活动的区政协委员胡向斌说。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