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河北

河北唐山市政协开展委员视察座谈活动

2021-01-05 10:34: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世界首列时速350公里高速货运动车组在唐山下线,唐山花海项目让废弃矿山变身生态公园,曹妃甸一大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今天的视察活动,让我真切感受到唐山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河北省和唐山市政协委员赵冬莲的亲眼所见,印证了唐山市副市长王海介绍的“十三五”期间唐山的发展。

    日前,唐山市政协组织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开展“感受‘十三五’成就、建言‘十四五’发展”视察座谈活动。从三大攻坚战有力有效到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从产业结构调整取得突破到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从“一港双城”空间布局深入实施到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委员们在感受唐山市“十三五”期间发展成就的同时,也积极为“十四五”期间唐山市发展建言。

    “京唐城际高铁建成后,唐山到北京仅需37分钟。”市政协常委王春燕了解到站西片区建设将给唐山带来便利的同时,建议站西片区注重产城融合发展,增加片区全天候活力,植入金融商贸、医疗服务、科创教育等产业。

    曹妃甸按照唐山“一港双城”发展格局,进一步加速产业集聚,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的步伐铿锵有力。李南委员说:“转身向海,依港开放,是推动全市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这里将在‘十四五’时期肩负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

    市政协常委马兰银关心关注乡村振兴战略。他提出,乡村振兴应在钱从哪儿来、人是核心、重点是产业、振兴模式因地制宜等方面积极探索,推动“十四五”时期全市走好乡村振兴道路。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王德满常委认为,要建强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平台,实现群众“最多跑一地、最多进一门”,大力建设“智慧社区”,推动信息技术与社区治理深度融合,提高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水平。

    “十三五”期间,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市政协主席胡国辉说,“十四五”时期,唐山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需要凝聚各方面智慧、汇集各方面力量,政协要发挥优势、全面履职尽责,为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