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河南

河南省济源市政协专题议政深化济洛融合发展

2021-01-04 16:48:55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王有强通讯员赵亮亮张鑫)近日,河南省济源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就“深化济洛融合发展助推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专题协商议政。与会委员围绕唱响“双城记”、打好“融合牌”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

    济源是愚公移山故事的原发地,与洛阳隔黄河相望,中心城区相距不到60公里。两地山水相依、人脉相通、交通相连、产业相融,有着得天独厚的合作优势。济源市政协常委卫艳萍建议,两地共同谋划推进小浪底创建国家5A级景区,打造“赏洛阳牡丹、泡济源温泉、戏五龙猕猴”“参佛白马寺、问道王屋山”等特色旅游项目。

    日前,济源至洛阳西高速正式通车,一桥飞架黄河两岸,济洛交通更加便利。来自交通、规划部门的李佩军、李卫星等委员提出,跨越黄河是济洛融合发展的基础,要坚持实施交通优先战略。

    助推济洛融合发展,是济源市政协和洛阳市政协共同商定的议政课题。2019年5月,济洛两地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120余人,历时两个月实地察看两市40余个重大项目现场、重点工业企业和文化旅游景点,召开联合协商研讨会,提出的60余条意见建议得到两地党委、政府的充分认可和积极落实。在两地政协的不懈努力和呼吁下,洛阳济源同城一体深度融合33条等具体措施陆续出台,济洛融合发展实现从“大写意”向“工笔画”转变,逐步进入战略引领、高位推动、全面深化的新阶段。

    “济源市政协将持续加强和洛阳市政协的合作联谊,通过缔结友好政协,深化联合履职,更好发挥整体效能,共同为建设现代化都市圈贡献政协力量。”济源市政协主席田国强表示。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