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安徽省政协持续增强少数民族群众获得感

2020-12-31 10:01:07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通讯员徐拓记者胡方玉)“省里来的专家就是好,俺现在吃药少了,效果更好了,下次专家们再来,一定要来俺家吃顿饭!”说这话的是安徽省五河县临北回族乡临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赵斌。12月23日,当驻村工作队走访他时,他和工作人员分享了自己身体变化带来的喜悦。

  10月20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夏涛率省政协医卫界和文艺界委员,赴蚌埠市五河县临北回族乡开展送医送戏下乡活动。活动期间,安徽省、市政协委员及省城三甲医院的知名专家,给群众进行了义务体检、诊疗;相关单位进行了捐款、捐药;此外,文艺界委员登台演出,为大家送上了丰盛的文化盛宴。

  赵斌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当义诊的专家得知他服用药物量大效果一般时,立刻察看了他服用的药物,并为他重新制定了用药方案。赵斌依照专家意见更换了药物、调整了用量,很快就见到了效果。

  安徽省少数民族聚居区大都位于行蓄洪区、江淮分水岭等自然条件恶劣地区,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医疗卫生条件较差、少数民族群众文化生活贫乏。自2016年以来,为助力全省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安徽省政协民宗委已连续5年组织委员赴少数民族乡村送医送药、连续3年送戏下乡。

  安徽省政协委员、宁国市云梯畲族乡党委书记钟奕辉深有感触地说,2019年畲乡大力发展旅游产业,那时村里的文化大舞台刚建好没多久,省政协民宗委刚好组织委员来送戏,提升了畲乡文化品位、擦亮了畲乡旅游文化品牌,乡亲们都盼着文化大舞台多一些高品位的节目。

  目前,送医送戏下乡活动已经成为安徽省政协履职为民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旨在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和界别优势,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少数民族乡村群众的身边,在增强基层群众获得感的同时,提升政协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安徽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万以学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安徽省政协一直致力于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作用,推动民族团结、宗教和谐。近年来,通过持续打造“同心讲坛”委员学习品牌、开展少数民族乡村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举办全省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培训班、召开省直相关部门对口联席会议、定期走访慰问民族宗教界人士、搭建少数民族宗教界别活动平台等方式,为促进民族关系、宗教关系融洽,凝聚少数民族界、宗教界人士力量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