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见成效

2020-12-29 09:56: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履职为民有了着力点

——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见成效

卢世敏 本报记者 黄静

  “道路终于可以通行了。”近日,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董公寺街道北关社区的张大妈高兴地说。

  汇川区董公寺海龙屯路遵义职校工程于2016年开始半封闭施工,2018年因故停工,形成只能单向通行的断头路,导致北关社区400余户居民和遵义职校3200余名师生出行困难。

  区政协委员、遵义市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胡俊一直为之所扰。今年8月,胡俊向区政协提交了题为《解决遵义职校与珍酒路段道路不畅通,方便学生、周边居民通行》的社情民意信息。

  区政协收到后,马上组织董公寺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相关负责同志、区政协委员调研。在了解基本情况后,区政协协调相关业主单位部门、居民和师生代表共同协商解决办法,最后决定由道路建设业主单位出资进行平整和修缮,附近居民和学校师生配合做好该路段管护和卫生保洁。

  汇川区政协注重发挥政协组织、镇(街)政协工作联络组、社区政协委员联络站阵地优势,引导政协委员走进基层、鼓励政协委员发现问题,形成社情民意信息,通过协商推动问题解决。

  为推进脱贫攻坚产业革命,团泽镇和平村实施黄金茶种植项目5000亩,带动全村420名村民利用土坡耕地、荒山改造等方式发展茶产业。今年5月,汇川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到团泽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调研时了解到,茶厂基地变压器远达不到用电需求,制茶设备无法正常运转。

  区政协现场与团泽镇政协工作联络组、政协委员、村民群众一起商量,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后,区政协委员肖永伟撰写并提交相关社情民意。团泽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及时向团泽镇党委汇报,组建工作专班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与市郊供电局和和平村村民一起商量解决用电难题,决定对茶厂线路进行扩延,解决了制茶设备无法运转的难题。

  为方便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汇川区政协还开发了“遵义市汇川区政协履职服务系统”微信小程序。该系统自2019年7月投入运行以来,共收集社情民意17条,通过领导督办、现场督办、电话督办等形式,实现社情民意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