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四川省政协2020年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全部完毕

2020-12-29 09:54:39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韩冬)“截至今年10月,8件重点提案的办理协商全部进行完毕,26条提案建议得到承办单位采纳并形成具体措施33条。”12月22日,在四川省政协主席会议上,省政协提案委主任邹吉祥通报了2020年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情况。

  按照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今年6月,省政协主席会议审议确定《关于完善中医治未病体系,发展具有我国特色的健康服务业的建议》等8件重点提案。按照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柯尊平对督办工作的指示要求,会后,由8位副主席牵头,各专委会组织实施。半年来,8位副主席率领各专委会共开展省内外调研考察12次、座谈走访等方式协商8次、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8次,委员参与协商130人次,有关单位、学者专家、群众代表参与协商240人次,广泛凝聚了各方共识。

  “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将重点提案办理与推动部门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吸纳提案意见建议,更加注重办理实效。”邹吉祥介绍,文化和旅游厅与交通运输厅合作制定实施了《川西北生态示范区交通协调发展实施方案》;会同自然资源厅落实形成了适合民族地区城镇化建设的用地政策;编制《四川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专项规划》,并将在编制全省“十四五”文旅融合发展规划、全省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纲要等省级层面文旅规划中进行充分吸纳。针对凉山州脱贫攻坚后续问题,省扶贫开发局完成了贫困人口数据的实时查询、省级部门22个扶贫专项的数据共享工作;联合省发改委、自然资源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凉山州异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相关工作的通知》;启动为期2年的“一对一”精准帮扶提升工程;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们村”巡回宣讲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省市场监管局通过在市场准入、质量标准、人才引进等方面深化川渝合作;开展招商工作大调研等方式支持民营企业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