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0组举行2020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

2020-12-28 11:48:44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谢靓)12月25日,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0组举行2020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来自多个界别的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10位委员在现场或通过视频连线发言。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与会委员表示,五中全会精神是一个博大精深的思想体系,是指导我国更好实现从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行动纲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协商议政能力水平,不断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汪永清指出,学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人民政协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入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对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深刻认同,打牢贯彻落实的思想政治基础;全面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落实工作要求。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汪永清指出,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需要深入研究问题,在提高协商议政能力水平上下功夫。要多渠道掌握真实情况,深入思考、集思广益,善于从具体、分散的现象中认识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善于解疑释惑、凝聚共识、汇集智慧,善于对不同观点兼收并蓄、融合统一,助推决策优化和执行,或者促进思考、引起重视,推动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

    汪永清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重要制度设计。我们要高度重视,强化学习,加强交流,深化认识,促进委员在思想上不断进步。

    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强卫、吕忠梅、张帆、陈智敏、郝赤勇、黄树贤、邱学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