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山东滨州市政协助力黄河生态保护 做好“水文章”

2020-12-25 10:43: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政协勇于、善于担当,所提意见认识到位、分析到位、措施到位,要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及年度工作任务中,做好‘水文章’造福滨州人民。”日前,山东省滨州市政协十一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围绕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进行专题议政,审议通过了《聚焦水生态文明建设打造黄河下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滨州样板”的建议案》,市委主要领导对建议案作出批示。

  “如何贯彻落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既是对我们政治站位、发展担当和为民情怀的全面检视,也是考验一个地区保护好、建设好、利用好黄河能力的时代课题。”滨州市政协主席张兆宏介绍,今年6月至7月,滨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吕迎春曾带领调研组围绕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开展过专题调研。

  从点题、破题、解题直到“交卷”全过程,经过反复修改打磨、多方征求意见,《聚焦水生态文明建设打造黄河下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滨州样板”的建议案》最终形成。滨州市政协认为,打造黄河下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滨州样板”,水是关键、是要害。为此,建议案以“水生态文明建设”为切入点,从“以水定城,保护优先;以水定产,科学布局;以水赋能,绿色发展;以水立标,依法治理”4方面提出16条意见建议。

  滨州市政协还将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年度协商议政重点,召开党组和主席会议、相关专委会多次研究,开展委员接待日、界别活动日等专题协商,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今天,拥河而居的滨州,一曲汇聚黄河新动能、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黄钟大吕正在奏响。

  (张文敬周阳张传忠)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