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网上全国政协书院“人工智能”委员举办专题讲座

2020-12-25 10:39: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刘彤)

  12月24日上午,网上全国政协书院“人工智能”委员读书群在全国政协机关举办“迈向新一代人工智能”专题讲座。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并讲话。

  万钢表示,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赢得全球科技竞争主动权的重要战略抓手。当前,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已呈现出深度学习、跨界融合、人机协同、群智开放、自主操控等技术特征,嵌入到经济社会活动之中,赋能各行各业转型发展,有效提升了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改善了社会服务和治理能力。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人工智能技术积极助力基因测序和疫苗药物研制,有效赋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全面支撑复工复产和数字经济。面向未来,我们要继续加强基础研究、促进知识创新,加强协同创新、促进跨界融合,加强科技普及、优化应用生态,加速向新一代人工智能时代迈进。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主持讲座。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作“迈向新一代人工智能”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对人工智能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新一代人工智能的硬核是交互、学习和记忆。与会的全国政协委员从人工智能立法、进一步区分传统人工智能与新一代人工智能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副主任支树平、李晓全、郭庚茂(远程听会)、陈因(驻会),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等参加讲座。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