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重庆梁平区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 共商擦亮营商环境名片

2020-12-24 17:26: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重庆梁平区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

  共商擦亮营商环境名片

  本报讯(通讯员 陈巧 记者 凌云)“在区政协积极协调和相关部门帮助下,我们拿到房产证了!”日前,在重庆市梁平区政协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协商会上,重庆市梁平区政协委员、重庆捷尔士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祥敏激动地向区委书记杨晓云报告。

  由于历史原因,捷尔士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的房产证一直没有办下来,无法进行融资抵押贷款,企业发展壮大受到限制。在今年1月,梁平区政协全会联组讨论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时,孙祥敏将自己的烦心事向与会的杨晓云“倾诉”。杨晓云要求区政协做好协调工作,并现场交办相关部门加紧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梁平区委、区政府把2020年确定为“营商环境建设年”,并安排区政协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专题协商。区政协通过走访调研查找问题,力求推动补齐一批营商环境短板,孙祥敏的困难就是其中一件。

  专题协商会上,杨晓云与政协委员及企业家代表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围绕行政效能提升、市场主体培育、生产要素保障等展开讨论。王兴龙委员建议,加强软环境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才、服务、平台及产业配套的体制机制。

  在梁平办企业20余年的袁东委员亲身经历了梁平营商环境的逐步改善优化。她建议政府继续为民营企业在人才、技术创新等问题上给予关注支持。

  “营商环境是一座城市的名片,是梁平高质量发展的长远战略和核心竞争力。”杨晓云说,应继续构建好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持续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努力打造营商环境高地,让梁平的企业家们有更多获得感、更强发展信心。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