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新疆巴州政协召开集体提案征集工作座谈会

2020-12-24 17:25: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新疆巴州政协召开集体提案征集工作座谈会

  把提高提案质量放在突出位置

  杨延才 黄江华

  本报讯 “提案委印发了234条提案参考目录,希望起到启发作用。”日前,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协召开十二届五次会议集体提案征集工作座谈会,巴州政协副主席杨玲对参加会议的巴州政协各专委会、民革库尔勒市委会委员、各人民团体和政协参加单位负责人说,应早选题、早调研、早撰写、早提交,力争在会前提交高质量提案,保质保量完成提案工作任务。

  “在十二届四次会议后立案的184件提案中,来自党派团体的集体提案33件,占立案总数的18%,其中列为重点提案的有2件。”巴州政协提案委主任邢国富说,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集体提案在政协提案中都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去年办理不满意的,还可以提吗?”巴州政协常委、民革库尔勒市委会主委陈智燕有点拿捏不准。邢国富肯定地答复:“当然可以。”只要看得准,就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继续完善提高提案质量。

  “即使出现‘提案转一圈,回到自己家’的现象也不必沮丧。”邢国富说,只要建议好,提案一经立案就能吸引更多关注、促进更多思考、推动更快更好地去解决。

  杨玲说,要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州党委中心工作撰写提案;把提高提案质量放在履职突出位置,从思想上、行动上、组织上高度重视,提前思考、提前谋划、提前布置;在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管用的政策建议和工作建议,听实话、察实情、获真知、收实效;坚持先调研后提案,认真组织、深化研究、反复分析、加强论证、提出有分量的建议。

  (杨延才 黄江华)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