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苏州市吴江区政协助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

2020-12-18 10:20:3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康力大道对接上海青浦区东航路段顺利通车,从此,吴江汾湖到青浦金泽的行车时间,由此前的40分钟缩短至5分钟。

  一条太浦河,西接烟波浩渺的东太湖,东注碧波粼粼的黄浦江,将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紧密串联。青吴嘉地域相邻、人文相亲、水脉相连,共同承担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历史使命。但过去在治水、治污过程中也存在各管一段、标准不一的问题。如何走出一条跨行政区域共建共享、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的新路径?

  吴江政协在今年年初主动对接青浦、嘉善政协,提出三地联动民主监督的设想,得到青浦和嘉善政协的积极响应。三地政协2020年5月签订合作备忘录,建立了跨省的联动监督机制。在三地政协及广大委员的呼吁和推动下,青浦、吴江、嘉善三地打破行政壁垒,统一建设标准,建立了联防联治合作机制。一年来,三地政协多次联合开展“水环境治理与保护”联动视察监督活动,在风景如画的元荡岸边看到碧波荡漾,白鹭低飞,委员们满意地表示:“从以邻为壑到联动协同,得天独厚的江南水乡底子,正转化为高质量生态城市的样子。”

  (冯月根何伟江迪)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