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重庆市工商联商会会长培训班探讨商会改革课题

2020-12-11 10:49: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吴志红)12月2日至4日,“2020年重庆市工商联商会会长培训班”在重庆举办。60余位商会会长深入交流探讨了促进商会工作改革发展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

  会长们表示,要通过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让商会会员形成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广泛共识,有效促进“两个健康”。

  重庆市渝联五金机电商会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杨冬梅表示,要通过党建促会建。在党组织的引领下,重庆市渝联五金机电商会健康发展,会员更有凝聚力、创造力和正能量。

  据介绍,商会党支部每年都有计划,让商会党员和会员共同参加,比如开展学习雷锋、运动会等活动。党支部每年还要对党员进行一对一的沟通和走访,了解他们的诉求和困难并协调解决。商会党支部讲求“无私奉献,团结创新”8个字。

  大家还认为,诚信商会是商会立会的重要基石,决定一个企业一个组织能够走多远的关键。重庆市上海商会会长韦根说,重庆市上海商会总结出台了“十要十不要”信用公约。通过4年多的实践,商会与40多家会员企业签订了信用协议,并以此作为商会向商会的合作银行、担保公司推荐企业的一个主要依据。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商会为这些信用企业解决了7笔资金,贷款的额度达到了4000多万元。

  对于如何当好一个会长,全国政协委员、市工商联餐饮商会会长严琦表示要做到“三强一好”:一是懂政治,思想政治强。二是懂企业,行业代表性强。三是懂行业,参政议政能力强。四是懂自律,社会信誉好。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