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重庆沙坪坝区政协探索第三方评议提案机制

2020-12-11 10:46: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凌云 通讯员 黄笛森)日前,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回龙坝镇公交站,《关于缓解回龙坝镇公共交通压力的建议》的提案者冯政、提案承办单位沙坪坝区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在现场接受了区政协提案评议组的问询、建议及评分。这是沙坪坝区政协首次以第三方的方式开展提案“双评”。

  “我们希望通过建立第三方评议机制,组织评议组现场视察办理效果,更客观地对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进行量化评价,从而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质量。”区政协提案办主任杜小平说。

  “大家一定要有责任心,对‘双方’负责,不当‘好好先生’!要站在发展的角度,以长远眼光进行评判。”“双评”工作开始前,区政协副主席崔杰对评议组成员说。

  提案提得如何?办得如何?现场群众给出答案。

  “现在坐车方便多了,最多等10来分钟就能坐到公交车。”正在回龙坝镇公交站等公交的当地居民张阿姨向评议组一行说起如今公共交通的改变,频频点赞。

  以前回龙坝的公交线路只有两条,车次也少,在回龙坝镇工作的冯政关注到当地居民“进城”难、通勤难问题后,在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期间提交《关于缓解回龙坝镇公共交通压力的建议》提案,建议增设回龙坝镇域往返微电园地铁站的公交线路,满足回龙坝镇居民早、晚高峰时段到地铁1号线站点的出行需求。

  对此,沙坪坝区交通局高度重视,协调公交公司,对原有的279路公交车运营路线进行调整。如今,回龙坝镇接驳地铁站的公交线路增加了,线路的日均车次也增加了,仅593路公交车就日增44个班次。

  “今后我会继续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提案,解民忧纾民困。”看到自己的提案办理取得实效,冯政十分欣慰。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