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0-12-11 10:40:59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吕巍)12月10日下午,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主持会议。

  蔡达峰强调,新中国成立为民进发展提供了根本保障、广阔舞台和不竭动力,民进始终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奋发进取,始终自觉坚持在正道上行、坚持坚定信念,始终自觉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始终积极服务国家大局、不断体现新作为。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坚定政治立场和方向,努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积极平稳有序推进组织发展、会员工作和会员发展工作,为民进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严格遵守会章,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坚持开展社会服务,以服务为宗旨,积极参与各项重大任务,开展各种服务活动,充分彰显了民进人的精神风貌;坚持港澳台侨联谊工作,服务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促进交流合作。

  蔡达峰指出,推进伟大事业,民进更加需要奋发有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担当,奋发进取。继续携手前进,民进需要坚定政治立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自身建设,民进需要弘扬优良传统。要不断加深领会、自觉践行、发扬光大,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自身建设的自觉性。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在主会场或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