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2020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开幕 万钢致辞

2020-12-10 10:34: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王硕)12月8日,2020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球23个国际、国家和地区的科技组织代表与相关领域顶尖专家参加会议,共话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与科学抗疫。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万钢在致辞中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高人民科学文化素质,强调坚持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中国科技界将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再次证明,人类是相互依存、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应当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战胜危机、实现可持续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公众科学素质的基础支撑作用。

  万钢提出,国际科技共同体应坚持多边交流、坚持开放合作、坚持共同发展,携手推动世界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为抗击疫情和推动经济复苏不懈努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建设美好世界贡献力量。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等中外知名科学家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

  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是由中国科协发起的专门为促进公众科学素质而召开的全球性会议。今年是第三届。本届大会采用“线下会场+线上视频”方式,设置了“提升科学素质,应对全球挑战”电视论坛及“公众科学素质与生态文明建设”“健康世界,共筑未来”等多个专题论坛。大会连线全球各有关组织和专家,开展科学素质建设高端对话,旨在利用全球科学防疫合作契机,深化国际科学素质合作,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