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天津和平区政协委员带领志愿者开展服务盲人朋友活动

2020-12-04 14:56: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让温暖阳光照亮每一个角落

  ——天津和平区政协委员带领志愿者开展服务盲人朋友活动

  本报记者 张原 李宁馨 通讯员 赵军

  是什么事让这些盲人如此开怀大笑?

  在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12月4日,天津市和平区政协委员郑伟、傅晓晖带领志愿者们来到天津中心公园和原浙江兴业银行大楼,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点亮心路触摸津城”服务盲人朋友活动。

  当我们夜游海河、遍览津城美景时,你可曾想过,还有一些人看不到这些景色,但他们也想亲自听一听、摸一摸城市建设之美。

  当和平区政协委员郑伟、傅晓晖了解到盲人朋友们的这一心事,就与志愿者们商量,筹划开展一次活动,带盲人朋友们听一听、摸一摸新改造的中心公园和原浙江兴业银行大楼,共同感受津城变化。

  冬日的中心公园,阳光和煦,轻风中夹杂着花香和草木味道。原定下午两点开始的活动,很多盲人朋友和志愿者一点刚过就到了。看到盲人朋友们满怀期待的表情,郑伟把提前准备的讲解词又默默熟悉了一遍。

  活动开始,郑伟和傅晓晖带领志愿者们为盲人朋友们讲解这座公园的建筑特色和景物设置。“改造提升后的中心公园以‘印象法兰西’为主题,最大限度还原了人们对中心公园的记忆……”在志愿者的口中,在盲人朋友的耳朵里、脑海中,一幅幅历史和现实画卷渐渐鲜活呈现。志愿者们引领盲人朋友触摸公园内的雕塑、座椅和一草一木;搀扶盲人朋友登上凉亭,触摸石雕栏杆。盲人朋友们听得那么认真,摸得那么出神,一声声发自内心的欢笑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在原浙江兴业银行大楼,志愿者为盲人朋友们讲解高耸的圆形穹顶和巨幅咖啡树穹顶画,还有在这里发生过的故事。盲人朋友们触摸着14根环抱柜台的大理石柱,感受着历史的温度和百年沧桑。一张张合影,记录下了残健相助,共享美好生活的瞬间。

  “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是一名政协委员该有的使命和担当,我想通过活动,以政协委员身份带动和影响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让新时代的温暖阳光照亮每一个角落。”郑伟说。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