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江西宜春中心城区公办幼儿园多了百余所

2020-12-04 14:56: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政协主题教育聚焦重点见实效

  江西宜春中心城区公办幼儿园多了百余所

  本报讯(记者 王磊 通讯员 袁钰)“民办广润艺彩幼儿园转为公办,教学设施更完善,办学更规范,孩子们享受了更优质公平的学前教育,而且离家近学费低。”近日,江西省宜春市政协提案督办小组走访该市袁州区中心幼儿园广润分园,区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区积极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信心十足。

  在今年初召开的宜春市政协全会上,市政协委员、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园长何非儿提交了《关于积极推进中心城区学前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被列为市政协2019年度重点提案之一。

  聚焦解决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突出问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省委聚焦解决的六项重点工作突出问题之一。市政协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该提案督办工作。

  市政协组织提案人对提案进行了多次实地督办,并多次与承办单位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协商,为解决“入园难、入园贵”出谋划策。

  该市中心城区公办园由年初的17所,已增至131所,公办在园幼儿占比达42%,预计2020年底前,比例将提高到50%以上。看到自己多年思虑的问题得到大力推动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何非儿激动地说,“这是主题教育的成果,是对提案督办工作的回馈,也是市教体局用心用情对老百姓期盼的回应。”

  在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上,市政协提案督办小组表示,将持续跟进“入园难、入园贵”的后续问题,对提案中提出的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强力推进科学保教、加大经费投入力度等建议进行深入研判,推动可实施性强的方案出台。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