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广东

汕头政协:以“四个到位”抓好征订学用工作

2020-12-03 16:56: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今年,广东省汕头市政协坚持把做好《人民政协报》征订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以“四个到位”提升订报学报用报工作质效,助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认识到位抓征订。汕头市政协要求全市政协系统站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人民政协报》作为必学必用的内容,进一步增强订报学报用报的自觉性、主动性。汕头市政协主要领导多次听取征订工作汇报,提出明确要求。汕头市政协机关把报纸征订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征订任务方案,突出抓部署、抓进度、抓督促,推动征订任务落实。

    措施到位保落实。为扩大订阅覆盖面,汕头市政协深入分析研究、多方挖掘潜力、分解细化任务、明确任务职责,将《人民政协报》订阅对象自该市政协领导、政协常委和政协机关扩大至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以及各党派团体负责人,实现政协系统订报读报用报对象全覆盖。首次将《人民政协报》赠阅对象拓展至市党政领导、市直部门一把手、高校负责人等重要群体,创造条件让其更直接、更深入、更充分地了解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的工作和成效,进一步扩大人民政协工作的影响力。同时,汕头市政协及时转发征订工作通知,加强对区县政协订阅工作的指导,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压实责任。

    服务到位求精准。报刊订阅后,精准投放是关键环节。为了确保报纸快捷准确地投放到订阅人手上,汕头市政协机关各部门分工协作,对征订对象的相关信息进行全面梳理、逐一校对准确订阅地址,减少报纸投递中间环节,保证报纸投送准确及时。在政协机关指定专人负责分发,规范收发程序,强化监督,确保每天每份报纸按时精准投放到位。

    学用到位提质效。报刊不仅要订阅到位,更还学好用好。一直以来,汕头市政协充分发挥政协报刊良师益友的作用,通过《人民政协报》,学习党中央关于政协工作决策部署和全国政协工作部署要求、学习领会人民政协理论、学习借鉴外地政协经验做法,推动汕头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