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农工党十六届四中全会在京开幕 陈竺出席并作报告

2020-11-25 09:54: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农工党十六届四中全会在京开幕

陈竺出席并作报告 何维主持

  本报讯(记者谢靓)11月24日,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开幕,全会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决议(草案)》;听取并审议通过《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草案)》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并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主持开幕会。

  陈竺在回顾农工党2020年工作时指出,今年是新中国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谱写了农工党参政报国、履职为民的新篇章。

  陈竺强调,农工党要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着力提升履职工作实效,积极助力“十四五”规划纲要制定与落实,议政建言要精准专业、系统推进,民主监督要总结经验、完善机制,社会服务要强化特色、增强实效;要全面落实自身建设部署,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组织建设再夯实,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推动履职能力建设再提升,以更加严明的纪律推动作风建设再深化,以更加规范的要求推动制度建设再完善。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姚建年、杨震、蔡威、龚建明、王路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