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全国暨地方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举办

2020-11-19 15:09: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王硕)全国暨地方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11月17日-18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维指出,进一步推动全国暨地方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推动政协工作。各级政协人资环委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体现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要全面深刻理解党中央在新发展阶段对人口、资源环境领域的战略部署和任务安排,发挥人民政协民主协商的优势,更好地服务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任务。

    何维要求,要牢记初心使命,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聚焦中心任务,推动人资环委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各地政协人资环委应根据自身特点,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双向发力,落实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紧扣党政工作的要点、人口资源环境领域的热点难点,务实灵活地组织开展各类协商活动,打造具有自己专业特色的平台;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李伟作工作报告,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人资环委原驻会副主任高波主持开幕会。人资环委副主任姜大明作总结发言,副主任张宝顺、任亚平、杨松、黄跃金、胡泽君、王培安、印红出席会议。来自各省、区、市以及副省级市政协的分管副主席、人资环委负责同志等约150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围绕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做好人资环委工作,本届以来工作中提质增效的创新做法、工作思路以及对全国政协与地方政协工作的有关意见和建议等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并就加强海洋强国建设举办专题学习讲座。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