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贵州

贵州省贵阳市政协用心打造“书香政协”

2020-11-18 10:57:56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黄静)“在政协的学习给予我各方面能力的提升,也让我参与抗疫行动时在组织力上有良好发挥。”日前,在贵阳市政协举办的“书香政协”读书心得分享会上,作为贵州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领队的贵州省贵阳市政协委员刘辉谈起自己的感受。

    “人的认知和实践是不可分的,只有做到两者统一,才能避免盲目行事或空谈不实之病,一切困难也会迎刃而解。”这是市政协委员付正虎读了《王阳明传习录》后的最大感触;贵阳市政协第三党支部的兰静深读了《人民政协诞生实录》,更加深刻认识到了解政协、学懂政协是干好政协工作的基础。

    读书心得分享会是贵阳市政协开展“书香政协”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4月23日,全国政协启动委员读书活动,推动实现个人读书、互动交流和能力提升、思想进步相统一。

    贵阳市政协积极响应全国政协、贵州省政协关于开展读书活动的号召,成立了以市政协主席王保建为组长的“书香政协”活动领导小组,于今年7月启动市政协委员、机关党员干部读书活动。

    市政协还特别组建了“书香政协”专家委员会,在这次读书心得分享会上,作为专家委员会成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文史研究馆原馆长顾久说:“多读书、读好书,思想才能通透。读书有宽度、深度,才能把书读‘薄’。要把读书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过硬本领和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

    这次分享会是在贵阳市的钟书阁书店举行的,有部分市民参与其中。王保建说:“读书活动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体现政协特点,使委员通过读书学以致用,同实际工作相结合,同履职建言相结合,形成委员积极参与、认真体会、各抒己见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委员联系面广的优势,助力打造‘书香贵阳’,推动贵阳全民阅读。”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