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第十九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举行

2020-11-13 15:07: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11月11日下午,全国政协第十九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在全国政协机关举行,主题为“海外华文教育和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梁振英出席会议。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分别通报了海外华文教育、国际中文教育工作以及我驻外使领馆阳光学校建设的有关情况,驻迪拜总领馆以视频录像的方式汇报了迪拜中国学校的建设情况。

    华文教育是主要面向海外华裔青少年开展的学习中国语言、传承中华文化的工作,是中华文化在海外的“留根工程”和中华民族在海外的“希望工程”。推进国际中文教育既是一项“海外民生工程”,也是加强软实力建设、扩大教育和文化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战略和必然选择。在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在各地区各部门以及广大海外侨胞的共同努力下,海外华文教育的基础越来越扎实,作用越来越凸显,国际中文教育结出了丰硕成果。

    当前,国际形势环境日渐复杂严峻,推动海外华文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改革创新、建设中国特色海外国际学校还存在不少需要克服的困难和解决的问题。三部委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统筹协调、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向着正规化、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发展,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上,委员们就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推进海外中国国际学校建设等问题与部委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主持会议。全国政协有关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侨胞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