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九组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

2020-11-12 15:54:5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毛立军)11月11日下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九组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巴特尔指出,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重要法宝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出台一系列重要文件,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强调,“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并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

    巴特尔强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

    座谈会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孙信教授作专题讲座。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罗正富,牛汝极、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达扎·尕让托布旦拉西降措等委员作交流发言。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全哲洙、杨小波(驻会)、杨发明、罗黎明、邓宗良,部分民宗委委员、少数民族界和宗教界委员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