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党派团体>> 民进

第三届粤港澳生态环境高端论坛举行

2020-11-06 17:02: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林仪 通讯员 张慧)11月4日,第三届粤港澳生态环境高端论坛在暨南大学举行。论坛围绕“臭氧防控和碳排放达峰”主题,积极探讨粤港澳大湾区绿色低碳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重大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本次论坛以线下会议和线上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展开交流与讨论,并开设线上云直播。

    蔡达峰指出,民进高度关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并持续在生态领域参政议政,打造了“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品牌,开设了“黄河保护与发展论坛”等。前两届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高端论坛的成果得到了重视和采纳,对粤港澳生态环境保护合作和空气质量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蔡达峰表示,本次论坛把“臭氧防控和碳排放达峰”作为主题,积极响应国家重大战略,是国家赋予广东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改革创新、实现生态环境治理先行示范的重大责任,也是“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课题。

    蔡达峰希望本次论坛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同关注PM2.5与臭氧污染的协同治理,推动构建防控体系;共同关注温室气体排放控制,积极探索有效路径;共同关注生态环境领域的改革创新,推动构建国际水平的环境治理体系。期待各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和议题,建言献策,为深化粤港澳生态环境保护合作发挥重要推动作用,为全国绿色低碳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论坛邀请省内外相关顶级专家学者,石化、钢铁、电力、金融等行业知名企业负责人,与粤港澳三地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高端研讨,多角度、全方位深入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