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何维率全国政协党外委员视察团赴吉视察

2020-10-29 10:23:43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吕巍)10月24日至2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情况”专题视察团赴吉林省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视察,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地方情况介绍并进行互动交流。

    何维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和推动国家公园建设,多次主持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为做好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提供了思想引领和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国家公园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国家公园建设的重要性,认真研究国家公园建设的方向和思路,以国家所有、全民共享、世代传承为目标,高水平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家公园,实现自然资源的持续保育和永续利用。

    何维强调,建立国家公园要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征,不能简单照搬外国模式。试点过程实际上就是不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要认真研究谋划中国特色国家公园的目标定位,创新管理体制机制,理顺中央和地方的权责利关系,处理好保护与发展、局部发展与全局发展、当代发展与永续发展等关系,妥善解决好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协调做好戍边维稳、边境贸易、民族团结等工作,通过统一规范的治理实现保护和发展双赢的局面。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副主任印红、姜大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及农工党、妇联、总工会界别党外委员参加视察。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