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山东

青岛市政协委员观看关爱老人题材话剧

2020-10-26 11:35: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陈小艳王晨霞)10月23日,重阳节前夕,一部以关爱老人、关注阿尔兹海默症为题材的话剧《遥远的她》在青岛话剧院小剧场温情上演。为支持青岛文艺事业发展、提振话剧演出行业信心,当天,十余位青岛市政协委员组团到话剧院一同观赏。

    话剧出品人苗青介绍,《遥远的她》讲述的是丈夫以爱和亲情守护患阿尔兹海默症的妻子,并努力帮她修复记忆的感人故事,希望通过这部话剧唤醒每个人关爱老人的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这样一部触及心灵的话剧,让大家感受到了秋日重阳节里的别样温暖。”现场,刘明辉委员暗暗察看着观众席的一举一动,他相信每个人都从故事里看到自己,也清楚该如何去做。

    “话剧很感人,我要好好孝敬老人。”陈小松委员是带着上六年级的孩子一起来看话剧的,孩子说道。

    李秋航委员也被舞台上深情的表演感动,她在朋友圈里向好友们推介:“青岛话剧院《遥远的她》向天下父母致敬,值得站台!”

    今年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了不小冲击。在“黑天鹅事件”影响下,民营企业家李培学委员和孙思波委员带领企业逆势而上,他们深知背后的艰难。在此之前,听说委员朋友要组团去看话剧,他们报名并自掏腰包购买门票邀请身边的朋友和企业员工一起去支持。

    “演员演技精湛,代入感太强了!要好好珍惜当下,孝敬老人。”“早就应该来观看学习专业团队的精彩演出了!”“青岛市民应该多走进剧场,不断提高艺术素质。”看完话剧,委员们在微信群里热烈地讨论着。

    “我们感受到了大家传递给话剧表演行业的温暖。”青岛话剧院院长苗青说道:“文艺工作者要更加努力,坚持昂扬向上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与时代同步伐,为青岛市民提供高品质的文化服务!”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