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第十五届中国生态健康论坛在京召开

2020-10-23 17:01: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吕巍)10月20日,第十五届中国生态健康论坛在北京召开,主题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何维强调,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自觉和实践自觉;要认清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时期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本届论坛一定要紧密服务于“十四五”规划编制;要结合黄河流域上中下游不同情况和问题,提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建议。

何维指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统筹谋划“十四五”时期黄河生态保护治理工作,既考虑水、大气和土壤的综合保护发展,又进行分区分类生态保护修复;要充分发挥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的重要作用,加强流域水资源节约保护,加快推进跨省区重要支流水量分配,实行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大力发展节水产业和技术;要完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管理协调机制,既包括跨区域管理协调机制,也包含投融资机制、全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等方面;要构建促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推动新业态发展,强化顶层设计,研究制定黄河保护法,依托历史文化名城建设黄河文化弘扬基地,提升黄河品牌国际国内知名度。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主持开幕式。

[责任编辑:芸子]